要闻
分享到 0

疫情下的“云训练”,三方配合新模式提升训练状态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要求下,3月28日开始,淮南市田径体操武术运动训练中心备战省十五运击剑、田径、体操、跳水4支项目队在教练员带领下进行科学有序的“云训练”,确保了防疫、训练“两手抓、两不误”。

“云训练”模式下,教练们根据队员情况,尤其重点夺金运动员情况制定安全、科学的训练计划,通过微信群集中练习、微信视频单个辅导完成规定任务。同时,教练员通过线上监督指导,将线上训练和实时反馈融为一体,第一时间进行反馈点评,提高训练效果。

虽然不能回到中心进行训练,但队员们的训练时间不减,训练力量不减;家长也按照教练员训练计划积极支持、督促孩子训练。训练中心、运动员、家长三方紧密配合,确保运动员训练热情丝毫未减,始终以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训练中去。

在“云训练”的模式下,经过严格执行和耐心指导,训练队将场地和疫情等因素的影响降到了最低。教练员和运动员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云训练”去,为疫情后备战省运会的训练和竞赛任务打下良好的基础,力争在省运会上为淮南争光。(来源:淮南市教体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