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淮南这对体育夫妻志愿者,携手助力抗疫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王振芳和爱人陈国艳是一对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夫妻,这些天他们舍弃小家,保卫大家,坚守在抗疫一线。

王振芳,淮南市体操击剑跳水运动训练中心主任,妻子陈国艳是田家庵区十八小体育教师。这两口子,平时单位都是各忙各的。3月28日以来,他们互相帮助互相配合,王振芳上班时陈国艳就担起责任,陈国艳给学生上网课时则由王振芳冲在前线,始终守在抗疫一线,夫妻双双战疫情,携手并肩比奉献。

疫情前,王振芳就给屡次做志愿者的陈国艳报名,担任18号楼楼长。疫情来得突然,小区封闭了,2900多户排着长长的队伍领出门卡。王振芳、陈国艳安顿好92岁高龄、患老年痴呆症、常年卧床不起的老母亲后,协调物业,将整楼的出门卡领过来,然后逐楼逐层逐户送出门卡。居民省去了长时间排队的烦恼,居家就领到出门卡,邻居们由衷赞叹。每次核酸检测时候,他们夫妻早早来到现场,协助划分社区核酸检测隔离区、缓冲区、一米线等。小区核酸检测开始,他们手提扩音器,要求排队等待检测的居民保持距离,不要扎堆,提醒大家戴好口罩;帮助老人进行信息登记,教大家如何使用皖事通,完成扫码,提高检测效率。

受疫情影响,淮南市大通区和田家庵区草莓销售困难,出现滞销问题。为响应市政府和市总工会号召,帮助农户渡过难关,各界爱心人士组织大家集体购买,并设法帮助配送。出身农门的陈国艳看到农户们焦急的样子也心急如焚,主动申请负责小区的销售点,接到送草莓的电话后她不敢耽误,立刻跑去大门口接货。在陈国艳一个一个打电话通知业主来拿草莓的时候,王振芳推着母亲用的轮椅来了,把顺路的草莓送货上门,极大地加快了工作效率。俗话说夫妻同心,其利断金。有王振芳在,陈国艳服务他人的路上更有动力。陈国艳说:“疫情期间我们能够为群众做的每一件事情,都让我们无比的开心和幸福。”“让社会更加和谐美好,这就是为人民服务的意义吧。”朴实的陈国艳说。(来源:淮南市教体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