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安徽望江高士:开展学校营养餐管理员及食堂从业人员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餐饮服务环节的食品安全监督管理,有效落实学校食品安全责任,规范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加工操作行为,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4月14日,安庆市望江县高士市场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联合新坝中心学校共同举办了学校营养餐管理员及食堂从业人员培训会。

此次培训会,高士市场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通过影音影像设备和现场讲解的方式,重点就制度管理、人员管理、场所环境、设施设备、采购贮存、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方面,详细地讲解如何科学规范地进行食品卫生安全操作;同时执法人员就预防食品安全事故以及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等方面,对参会人员详细讲解了食品标准、食品污染及预防控制措施、食物中毒和其他食源性疾病的预防知识。

此次培训,旨在强化各学校负责人的食品安全意识,提高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知识水平和操作技能,全面提升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为保障学校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奠定了基础。(文/杨风帆、汪杰、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