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望江县高士镇: 开展“灭四害、净环境”爱国卫生运动

春暖花开,万物生长,和风送来了暖意,却也给病媒生物“鼠、蚊、蝇、蟑”等恼人的“四害”提供了繁衍生息的有利条件,损害了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工作人员悬挂捕蝇笼

3月15日,望江县高士镇爱卫办协同合肥市康洁有害生物控制技术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辖区内开展以环境整治为主、药物消杀为辅的病媒生物综合防控工作。预防和控制病媒生物传播传染病发生,降低新型冠状病毒通过环境传播的风险。

工作人员设置毒饵站

工作人员安放粘鼠板

本次消杀行动以生活环境和公共环境为主,重点对镇区的镇政府广场、学校、粮站、高士老街、垃圾中转站、理发店、中小饭店、浴室、熟食店等公共场所及垃圾转运站、道路、绿化带、公厕等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清扫、消杀。尤其是居民小区附近的沟道、草丛、垃圾中转点以及其他卫生死角等地方,通过吊挂捕蝇笼、设置毒饵站、喷洒药物等方式进行灭鼠、灭蚊、灭蝇、灭蟑螂的除“四害”消杀。

据悉,首批镇区计划安装1100个灭鼠毒饵站、700个捕蝇笼、1500张粘鼠板。

工作人员进行药物喷洒

下一步,高士镇将常态化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大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普及卫生健康知识,加强病媒生物防治,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为群众的健康筑起一道坚强而有力的屏障,以更好的姿态迎接省级文明乡镇、省级卫生乡镇验收工作。(文/何应松、吴海枝,图/何应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