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萧县大屯镇:大棚产业铺就致富路

萧县大屯镇积极培育经营主体,先富带后富,传播好经验,带动群众共同致富。该镇胡集村王三阳积极响应号召,经营的大棚蔬菜产业已初步形成规模,不仅为自己的生活铺就了致富路,还为乡村振兴提供了新动力。

不懂技术,损失惨重。王三阳,是村里数一数二的“种植专家”,无论春夏秋冬都能看到他在田间忙碌的身影。但王三阳的大棚路也并非想象中的一帆风顺,刚开始的时候,因为缺乏大棚种植经验,第一年种植的草莓因大棚不牢固全部被大雪压坏,损失了四五万。

扶持指导,止亏转赢。在困难面前,王三阳没有退缩,积极查找失败的原因;村委会得知后,伸出了援助之手,帮王三阳向农委贷款,找专业人员加固棚体,并找到镇里、县农委和农业推广中心进行技术指导;在政府的帮助和自己的努力下,王三阳的大棚渐渐发展起来了,不久就实现了转亏为盈。

多样经营,供应四方。“地不歇,我人就不闲着,”这是勤劳的王三阳挂在嘴边的一句话。目前王三阳包了100亩地,除搭建了30个大棚外,其余的地种植玉米、红薯等经济作物。大棚里春夏种西瓜,行情好的时候还没出地头就被买光;收完西瓜以后,在大棚里种植芹菜、花菜、娃娃菜等应季蔬菜,供应到周边几个乡镇的超市、饭店和菜市场。

不忘初心,共同致富。致富不忘乡梓,王三阳在自己致富的同时,还积极带动村内的脱贫户在大棚里干活,主动传授大棚经验。谈到今后的发展,王三阳充满信心,并表示依靠好的环境和政策,将不遗余力地带动更多的人发展“大棚经济”,扩大种植规模,带动群众致富,助力乡村振兴。(文/李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