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中国梦 劳动美——安庆市职工演讲比赛隆重举行

践行中国梦,讴歌劳动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嘱托,再立新功。

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安徽省、安庆市党代会精神,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庆的重要一年。为深刻领会中国梦的历史底蕴与时代内涵,激发广大干部职工为梦想而奋斗的强大动力,不断把中国梦,劳动美的主题活动引向深入,营造勤奋劳动、诚实劳动、创新劳动的社会氛围。

4月22日,中国梦,劳动美——“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安庆市职工演讲比赛在绿地紫峰大厦36楼隆重举行。来自安庆、桐城、怀宁、太湖、宿松、岳西、望江等地基层单位的83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演讲比赛。本次职工演讲比赛,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组织广大职工以“劳动者说”为出发点,生动讲述立足本职岗位,以劳动创造幸福,奋斗成就梦想的故事,生动讲述职工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忠诚履职尽责,勇立潮头建新功的感人事迹。以小见大,用小故事讲大道理,用自身经历生动阐释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展现党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风雨同舟,休戚与共,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

本次职工演讲比赛,是由中共安庆市委宣传部、安庆市总工会共同主办,安庆市工人文化宫承办,得到了宜秀区融媒体中心和绿地云公馆项目的大力支持。

安庆市文化馆馆长、研究馆员、中国群文学会理事焦庆;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首席艺术指导、安徽省赛评委会主任、全国十佳青年演讲家胡承龙;安庆市委宣传部宣教科汪莹莹;新安晚报驻安庆记者站站长、记者,安庆师范大学兼职副教授蒋六乔;安庆融媒体中心编辑、主持人小帆等五位评委老师担任了此次活动的评委。

主持人致以慷慨激昂的开场白,并就比赛的参赛要求、比赛规则、评分标准以及奖项设置进行了简要说明。

来自基层的83名职工代表选手们,进行了精彩的演讲,他们认真准备,激情昂扬,声音甜美,有声有色,诚恳真实,平凡而感人,他们在演讲比赛中尽展个人魅力,尽显风采,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共鸣。

      本次职工演讲比赛,不仅给基层职工们提供发挥才能,展现自我的舞台,也充分提升了基层职工的优秀文化素养,同时营造大力宣传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引领广大职工为打造五大宜城,挺进百强城市,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文/朝阳、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