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
分享到 0

山奇水秀春意浓 大爱天柱等你来

天柱山地处神奇的北纬30°线,四季分明,气候温和,物种丰富,森林覆盖率高,负氧离子每立方厘米达2万个以上,被誉为绿色博物馆、天然大氧吧,为休闲、度假、养生的绝佳胜地。这里自然景观雄奇灵秀,人文历史厚重丰富,生态环境优良,交通便捷,旅游服务完善优质,且产品线路异彩纷呈。

一年一度春草绿,和风煦日又佳期。美丽的天柱山最灿烂华丽的季节是春天,她的美不张扬,不妖媚,美得安静冷艳,美得静雅脱俗,她是那么的空灵,人行走在她的每一寸肌肤,都能体会到一种震撼、空前的视觉享受。

繁美丰盛的春天,柳暗花明,草长莺飞,花红柳绿,生机盎然。每年的春天为登天柱山的最佳时机。这个季节的天柱山,树新绿,花正开,山上山下一片姹紫嫣红。山下绿色的田野中粉粉的草籽花点缀着,格外撩人,半山腰满坡的绿茶和漫山遍野的映山红,几种颜色和谐搭配,美不胜收。

雄峰、奇松、怪石、云海和雾凇是天柱山最为吸引人的五大奇景,而这五大奇景在春季都容易看见。天柱山春季雨水多,时晴时雨的天气使得天柱山美景如画。适逢雨天过后,日出日落时云海最易显现也最为壮观。春天的天柱山,山峰、岩石、树木、溪流、栈道和阶梯都被重重绿色团裹,石质山峰与奇松、雾岚、云海等巧妙而完美地结合在一起,更显“峰”情万种,美丽妖娆。

天柱山又名皖山,因主峰如“擎天一柱”而得名,安徽简称“皖”亦由此而来。这里还是黄梅戏和七仙女的故乡,京剧的发源地,我国最早长篇叙事诗《孔雀东南飞》和“小乔初嫁了”两大爱情故事的发生地。李白、白居易、苏轼、王安石、黄庭坚等历代文人墨客在此流连忘返,存留的摩崖石刻近400幅,名冠全省。这里还走出了京剧鼻祖程长庚、通俗小说大师张恨水、杂技皇后夏菊花、黄梅戏艺术家韩再芬等名人。

(视频来源:天柱山风景名胜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