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铜陵郊区:“美丽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4月27日,位于铜陵市郊区灰河乡东园村的勇春生态农庄,200米长的长廊、院墙上攀满了竞相盛开的各色月季花,千姿百态,绚丽多彩。微风拂过,花儿随风摇曳,散发出淡淡的清香,沁人心脾。

“我很喜欢花,每年花开的时候,都和几个朋友来玩。”游客李小霞女士一边赏花一边说,这儿的花儿很美,百看不厌。

“我们根据不同的季节,打造不同的生态区域,当下种植的藤本月季花正是盛开的季节。”据该农庄负责人张怀勇介绍,该农庄成立于2017年11月,占地面积400亩,除了月季花观赏区外,还种植水蜜桃、葡萄、果冻橙等优质水果125亩,仅水果年产值约280万元,同时发展垂钓鱼塘40亩、小龙虾精养塘80亩、香米水稻田50亩,带动周边农户20余人就业,户均年增收2万余元。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关键。近年来,当地依托生态优势、资源优势,引进优质企业,不断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发展“生态经济”“美丽经济”,推进农旅深度融合,促进乡村振兴。张怀勇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扩大规模,做好规划,打造集种植、休闲、旅游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带动更多的村民走上致富之路。(图文/陈磊、周传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