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铜陵:打出“组合拳”,多措并举备战省运会

省第十五届运动会是安徽省2022年重大体育赛事,将于今年择期在滁州市举行。为积极备战省运会,铜陵市多措并举,打出“组合拳”,全力做好备战工作。

据了解,自2018年省第十四届运动会落幕以来,铜陵市认真总结分析备战经验和参赛成绩,立即投入到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备战之中。通过近四年的积极备训备战,该市将派出近700运动员和教练员组成的代表队,参加省第十五运动会田径、游泳、举重等19个项目的角逐。

在备战过程中,该市按照调整充实、巩固提高、强化冲刺和比赛总结四个阶段,从运动员选招、系统训练、专项训练到参赛总结等各方面进行精心准备,着眼选好苗子,加强科学选材、科学训练,明确金牌项目,以金牌运动员为重点,坚持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进行科学训练,提高专项水平。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备战工作,该市筑牢疫情防护网,细化防疫措施,坚持“解封”不“解防”,对各训练场馆、运动员宿舍、食堂等相关场所及训练器材进行疫情防控检查和安全隐患排查,备足备齐疫情防疫物资,并加强对训练场馆等区域日常消杀。并合理安排日常训练计划,加强有氧耐力,力量速度的储备,强化专项竞技技能的提升,加快弥补疫情“停训”期间形成的体能短板。

据悉,针对原田径队日常训练的场地被征用建成疫情防控封闭临时隔离点实际情况,该市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启用市体育中心训练场馆,并通过“定制公交车”形式,接送运动员,采取先“重点”后“梯队”分批复训的方式,科学安全安排各类运动员备战备训工作有序进行。

同时,考虑到省运会备战训练持续时间长、跨度大。该市加强餐饮加工团队的培训和管理,通过严格的精挑细选,在饮食搭配方面,参照运动员每天训练的运动量,注重运动员营养均衡搭配。特别是针对训练晚归的运动员,主动延长供餐时间,保证热菜热汤供应充足,保障运动员大量训练后的体能补充,确保运动员以良好的竞技状态和水平备训参赛。(来源:铜陵市教育和体育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