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安徽:打好金融助企纾困政策“组合拳”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和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安徽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大金融助企纾困力度,对经济恢复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4月28日下午,省长王清宪主持召开会议,对出台新的金融助企纾困政策措施进行专题研究。他强调,要立足于稳定经济增长大局,打好金融助企纾困政策“组合拳”,构建政策落地有效机制,更好满足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省领导刘惠、张红文、周喜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有关部门、主要金融机构关于金融助企纾困政策措施制定和落实情况的汇报,应邀参会的有关企业、部分商协会负责人充分发表意见。

王清宪指出,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精准高效落实国家及我省出台的各项金融助企纾困政策。要用足用好再贷款、再贴现等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加大对实体经济特别是受疫情影响的服务业企业、科技型企业、小微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信贷支持力度,着力扩大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帮助市场主体渡过难关。要坚持因城施策,落实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要积极优化政策落实办理流程,提高线上融资效率,强化金融工具组合运用,让政策更快捷、更公平、更有效抵达到最需要的企业。要着力破除政策落实的堵点、卡点,加快建立多层次、多类别的政银企对接协同机制,推进行业主管部门和金融机构常态化对接,尤其要推进金融创新和产业创新协同,做到产业模式创新到哪里、金融创新就跟进到哪里。

王清宪强调,做好我省金融工作,既要立足当前,也要着眼长远,尤其要强化前瞻思维、战略眼光,认清安徽发展大势,在大势中拓展金融发展空间。要把握安徽发展阶段性特征,发挥我省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独特优势,以争先进位、跨越发展的自信和担当,进一步提升我省金融业发展水平。安徽创新能力较强、制造特色鲜明,全省金融机构要盯住主导产业,在推动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人才链“四链合一”、促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等方面,加大金融产品创新,大力发展绿色金融、供应链金融等新模式,推动实体经济与现代金融更好结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