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怀宁县月山镇:凝心聚力解民忧 信访真情暖民心

“八年之久的不动产证终于在2022年4月15日由分管副镇长带我们到县政府服务大厅办理了,感谢上级领导的帮助和支持!”这封写给怀宁县月山镇人民政府的感谢信来自新联小区棚户区的拆迁户们。

原来,拆迁户们的还建房于2019年11月办理了房屋所有权首次登记,由于小区内少数拆迁户超出还建面积的部分应缴纳的房款未支付等原因,开发建设单位前期一直未与还迁户签订还建房购房合同,也未缴纳相应的税费,导致无法办理不动产登记。

了解情况后,月山镇高度重视,凝心聚力为民解忧,牵头月形社区、开发建设单位、还迁户召开还迁户办证工作推进会,逐户梳理办证存在问题,做到一户一策,并且多次与各部门协调对接,最终这件“骨头案”得以圆满解决。新联小区还迁安置23户,目前已办证19户,其余4户也在积极跟进落实。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近年来,月山镇处于开发建设时期,新老问题交织,群众诉求多元。如何解决群众心中“急难愁盼”的问题,成为了该镇党委政府心心念念的大事。今年以来,月山镇全力贯彻落实全省“一改两为”大会精神,秉承“人民信访为人民”的工作理念,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做到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用心用情办实事解难题,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实现信访工作由“解释”变“解决”、“信访”变“信任”。先后成功承办省县两级2次大型公开接访活动,共接访群众153批次,做到有访必接、有难必解,推动化解了一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信访难题。(文/童洋、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