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2022年安徽省青少年体育工作会议召开

5月10日,2022年安徽省青少年体育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戴忠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主要负责人蔡维燕作工作报告。

会议全面总结2021年全省青少年体育工作,部署安排2022年全省青少年体育重点工作任务。会议强调,全省青少年体育工作者要按照省体育局统一部署要求,在加快体教融合补短板、赛事活动锻长板、体育社会组织筑底板、后备人才建新板上下功夫,树立“健康第一”理念,建立体育和教育等部门协同,学校、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共同参与的后备人才培养新模式,实现我省青少年体育发展新局面。

戴忠林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全省青少年体育工作战线上的同志们,牢牢把握青少年体育在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建设体育强省中的战略定位,以“开局就是决胜”的意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青少年体育各项工作,朝着“十四五”目标奋进。戴忠林强调,要心怀“国之大者”,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奋进共识,切实增强做好青少年体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底线思维,聚焦三大任务,切实增强做好年度工作的紧迫感和成就感;加强组织领导,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增强完成年度任务的执行力和保障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国青少年体育工作会议精神,对《安徽省市县体校改革发展实施方案》《关于切实做好从我省优秀运动队退役运动员中选拔学校体育教师和体育教练员有关工作的通知》进行了全面解读,省教育厅体卫艺处负责人对强化学校体育,深入推进体教融合工作提出要求;滁州市、合肥市、宣城市、霍邱县、省体剑中心作交流发言。会前共同观看了2021年全省青少年体育工作视频集锦。

本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运动项目管理中心、省体科所负责人,省体校、省竞赛管理中心负责人,相关省级单项体育协会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县(区、市)体育行政部门分管领导、各级各类体校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来源:安徽省体育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