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萧县石林乡:退役军人参与环境整治 助力乡风文明建设

为扎实推进乡风文明建设,优化乡村人居环境,宿州市萧县石林乡综合执法队刘保卫等5名机关单位退役军人走上街头与参加环境卫生治理活动的群众一起对乡村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清理。

连日来,5名退役军人发挥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乡村人居环境整治,清理卫生死角和河沟水面漂浮物,规范农贸市场秩序,劝阻临街商铺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等不文明现象。并向过往群众宣传如何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对群众进行面对面宣传环境整治行动的目的和意义,普及卫生健康知识,引导广大群众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树立起绿色环保行为习惯,营造“环境是我家,维护靠大家”的人居环境治理的浓厚氛围,有效增强群众保持良好生活环境的意识,为持续推进乡风文明建设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退役军人们和群众一起参与人居环境治理活动,有效治理暴露垃圾、杂草蔓延等突出问题,维护了公共区域卫生环境的整洁,提高了全乡广大群众参与环境卫生整治活动的积极性和共建美好家园的意识。既为群众营造了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又增强了退役军人的自豪感和荣誉感。(文/袁苗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