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萧县石林乡:各级田长已就位 勇当耕地“守护神”

“海英,咱村的种植大户到岳西县考察瓜蒌种植,打算在原来的规模上开高价再包100来亩地扩大瓜蒌种植。”一位群众向宿州市萧县崔阁村杨李庄组田长姜海英反映道,“改粮为经,基本农田是红线,碰不得!”这个念头瞬间在她的脑海中闪过,于是立即向村党总支汇报,村两委旋即与自规所联系进行核对,经核对这100余亩地全部为基本农田,而此时该种植大户已与群众基本达成承包协议并在岳西县订购了生瓜蒌苗,经过几天艰难地做工作,宣传国家的土地政策,晓以利害,最终种植大户知难而退做出让步,退掉了订好的瓜蒌苗,此举有效地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乱象,严守了耕地保护红线,确保了“农地姓农”“耕地姓粮”,这只是萧县石林乡强化耕地保护落实“田长制”的一个缩影。

萧县石林乡在耕地保护上做足宣传这篇大文章,在全乡范围内营造良好氛围。通过利用各村及乡直各单位的电子屏、微信工作群、逢集日发放宣传材料、刷制墙壁标语、中小学生小手拉大手等形式,把“长牙齿”的耕地保护措施宣传到千家万户。周一例会、党员活动日上保护耕地成了必讲的议题,切实增强干部群众保护耕地意识,增强了广大党员群众参与耕地保护的责任感,引导广大干群为保护耕地踔厉前行。

自全面推行“田长制”以来,石林乡严格落实“田长制”工作制度,将田长巡田纳入到对村级的“六考双评”工作当中去,并在每周的“石林督查”中对巡田情况予以通报,推进田长“制”向田长“治”转变。坚决遏制土地“非农化”、严格管控耕地“非粮化”,真正守好“责任田”当好耕地“守护神”。(文/孙志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