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郑蒲港新区多举措控疫情 稳经济 促发展

面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的新形势,马鞍山市蒲港新区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精准服务,确保企业生产平稳安全有序,切实减轻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

强化经济稳控。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深入企业开展走访,实地了解企业实际生产经营状况,帮助企业破难纾困。协助综保区企业解决问题4个,帮助迈涛食品联系货代公司从宁波或者大连港出口,确保企业正常生产不受影响。今年一季度新区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同比增长51.7%,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6%,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4.5%,技改投资同比增长62%。

抓好企业培育。根据已摸排的87家投产企业,对在培育的企业加强跟踪,密切关注企业每月产值、报税情况;对已入规企业加强监管,鼓励企业加大生产力度;对已投产的企业,督促履行招商协议约定产值,加快达产进度,充实规上工业企业培育库。目前,兴飞数码已完成入库,另有徽湃食品、元旭电子等企业积极对接中。

聚焦项目建设。深入贯彻实施新区“十大行动”突破年实施意见,推进重点项目提质增效,加强项目摸排,推动在谈项目早签约、签约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入库,积极跟进46个在建项目建设进程,列出年度计划,倒排时间节点,挂图作战。摸排并完善郑蒲港新区重大项目库,汇总各部门上报项目累计154个,加强项目储备。

优化企业服务。组织企业积极申报数字化车间、企业技术中心等政策,落实奖励补贴,调动企业生产积极性,推进产业赋能提升。在保障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探索物流保障机制,支持企业多渠道开辟新的物流路线,保障原材料和货物的正常运转,推动停产企业恢复生产。(图文/丁刘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