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黑科技”满满!合肥首个“AI全民运动场”对外开放

合肥首个“AI全民运动场”落户瑶海区花冲公园,网红马拉松跑道开启人脸识别,动感单车还能变身“怪兽大战”。通过智慧赋能体育运动,科学健身的同时,公园游玩也能全家老小齐互动,目前已对外开放。

“您好,请扫描屏幕二维码,绑定您的人脸信息,开始愉快的马拉松旅程吧!”踏上花冲公园网红1200m马拉松跑道的起点,眼前交互式智能大屏吸人眼球,通过微信绑定个人信息,后台便能生成一份专属于你的运动数据表。

你以为起跑就完事了?这条号称“智跑环”的马拉松跑道围绕整个公园,精心设置了4根智能柱实时监测你的跑步状态。所用时长、瞬时速度……每经过一根智能柱,屏幕上就会显示出当前的速度,丝毫不逊色于专业的运动教练。

在健身房里什么项目最燃脂?“动感单车”绝对是热门榜单之选。你可以骑着科技感满满的单车一边欣赏湖边美景,一边对着AI大屏开始“怪兽大战”游戏。在花冲公园的“能量拓展场”上,6台“AI虚拟环球骑行”单车已经成了游客们的热门体验项目。单车的科技感在于都连接着智能传感器,可以和大屏进行互动,骑行速率会转换成屏幕上攻击怪兽的子弹,并且单车上还配有手柄,按下可以移动屏幕上的角色,进行换位攻击,可玩性很强。此外,还能实时查看骑行过程中的心率数据、消耗卡路里数据,积累里程,瞬时速度等并进行排名。

花冲公园不仅是合肥老城区的一张名片,更是周边居民全家老小都钟爱的休闲宝地。为了让小朋友和老人也能感受“科技健身”的魅力,在园内的“AI全民运动场”区域,设置了AI切水果、打太极、跳舞机等多个互动健身项目,游客可通过摄像头与屏幕中的虚拟内容进行运动交互,在游戏的过程中快乐健身,满足从小朋友到老年人的多种运动需求。

记者了解到,在公园主出入口处还安装了1台智慧导览一体机,实现语音互动、园区介绍、信息发布等多功能服务。此外,公园的座椅也是“黑科技”满满,沿主园路安装7处太阳能智慧座椅,为游客提供“蓝牙连接”“无线充电”等贴心智慧化服务,提升入园游玩畅快享受。(来源:合肥市体育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