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安徽省社区健身气功五禽戏大赛线上总决赛落幕

5月13日-15日,安徽省社区健身气功五禽戏大赛线上总决赛举行,最终合肥市临湖社区健身气功代表队、合肥市瑶海区香江佳元社区健身气功代表队、亳州市谯城区华佗社区健身气功代表队获得集体项目一等奖,有5支代表队获得二等奖,7支代表队获得三等奖;获得个人项目一等奖的是来自合肥市的孙长林、胡继兰,蚌埠市的唐琪、李晓勇,亳州市的任淑美和宿州市的程玲,有9人获得二等奖,有15人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实行“线上线下”双线办赛,分为预选赛和总决赛两个阶段,共设置健身气功·五禽戏集体项目和健身气功·五禽戏个人项目两种参赛项目,各市以社区为单位选派代表队参赛。

其中线上预选赛阶段于2021年11月27日至12月18日进行,自2021年11月27日正式开启以来,共有来自安徽省16个地市的67支代表队参赛,总计人数628人,线上总决赛共有23支代表队参赛,总计人数163人,于2022年3月26日至3月27日进行第二轮参赛视频的录制,选调我省健身气功裁判员对总决赛参赛视频进行线下打分,评选出各项目最终获奖成绩。本次大赛合计共有791人次参赛,充分体现了全省各地健身气功爱好者对此次比赛的重视程度和广泛积极参与。

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采取“互联网+体育”形式举办本次赛事活动,是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健身气功赛事开展的创新举措,紧跟时代发展步伐,利用互联网科技搭建线上比赛平台,创新线上+线下的比赛模式,既满足了人民群众在疫情防控条件下参加全民健身活动的需求,同时也充分体现了健身气功强身健体、简易便捷的突出特点,在推动健身气功居家锻炼、健康生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来源:安徽省体育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