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体总杯”2022全民围棋团体联赛安徽赛区落下帷幕

5月16日,“体总杯”2022中国城市全民围棋团体联赛安徽赛区在全省十多个地市同时打响,全省近百名围棋爱好者同一时间网上捉对厮杀,开创省内围棋赛事之先河。经过两天激烈争夺,合肥队五战全胜荣获地市组冠军,青阳队荣获县城组冠军,两队同时获得晋级全国总决赛的资格。本次联赛安徽赛区由中国围棋协会指导,安徽省围棋协会主办,安徽省各级市围棋协会承办。

本次参加地市组比赛的有来自合肥、安庆、宣城、滁州、池州、铜陵、芜湖、淮南、淮北、宿州、蚌埠、阜阳、亳州、六安等十四支代表队,舒城、霍山、宿松、青阳四支队伍参加县城组比赛。地市组采用五轮积分编排制,县城组采用单循环赛制,比赛全程在腾讯野狐网对弈,用时为每方用40分钟,3次30秒读秒,超时判负。

本次全民团体安徽赛区设立奖金,第一名5000元,第二名4000元,第三名3000元,第四名至第六名各2000元,第七名至第八名各1000元。这在全国各赛区也是屈指可数,为拼搏在赛场上的安徽围棋健儿增添一份动力。

合肥作为省会城市精兵强将云集,没有明显短板,队员综合实力要高出其他队伍一筹,比赛中也展现出强队风采,除与安庆队的强强对话中以3:2取胜,其他场次都是大比分胜出,毫无悬念夺取冠军。青阳队也在县城组的比赛中奋勇当先,勇夺第一。

此次联赛受到安徽省围棋协会领导的高度重视,从人员安排、比赛场地、背景展示、防疫要求等均作出周密安排。(图文/汪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