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合肥市跃进小学语文组开展新课标研讨活动

2022年4月21日,《义务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2022版)》(以下简称新课标)发布,合肥市跃进小学语文组老师们利用五一假期,聆听了北京师范大学郑国民教授的新课标解读。郑教授多方面多角度阐述了本次课标的变化及意义,让老师们受益匪浅。

5月17日下午,合肥市跃进小学全体语文组的老师们齐聚会议室,参加了《研读新课标 明确新方法》的研讨活动。会上,老师们积极发言,张帆老师提到了新课标中对课外阅读的几点看法,赵雪老师结合教学,详细叙述了自己对学习任务群的认识和设计,朱学文老师则是提到了自己在听讲座时的一点小困惑。其他老师还提出了对跨学科教学的新认识和想法,让人眼前一亮。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新课标明确新方向,同时给教学活动奠定了新的起点。在“双减”的背景下,合肥市跃进小学全体语文教师将继续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新课标精神要旨,践行新课标实质精神,与时俱进,打造幸福高效课堂。教师们的研讨从课程性质到核心素养,从课程内容到学习任务群以及新旧课标对比,充分展示了教师们对课标的深入解读,更彰显了合肥市跃进小学语文教师求新务实的精神。(图文/夏冬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