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蒙城县三义镇开展集中学习《信访工作条例》活动

5月16日,亳州市蒙城县三义镇邀请县信访局副局长过德功主讲宣传学习《信访工作条例》,该镇全体镇村干部集中聆听报告会。

报告会上,过德功同志从《信访工作条例》的修改背景、条文修改、历史意义、总则、信访工作体制、信访事项的提出和受理、信访事项的办理、监督与追责等法理与实际相结合,逐条对《条例》进行讲解,对三义镇全体干部深入领会《条例》精神、指导信访工作发挥了重大作用,助推乡村振兴。报告采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将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典型实例案例深入浅出地宣讲,让与会人员对《信访工作条例》的知识更加理解。进一步明确各级机关、单位及其工作人员应当根据各自职责和有关规定,按照诉求合理的解决问题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的要求,依法按政策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法合理诉求,维护正常信访秩序。

据了解,新的《信访工作条例》于2022年5月1日正式实施。此次以学习宣传落实《信访工作条例》报告会为契机,畅通信访渠道,规范信访秩序,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氛围,确保《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为助力乡村振兴保驾护航奠定稳定基础。(文/邵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