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安徽铜陵郊区:巧用“三字经” 稳促“双提升”

“在排队做核酸的间隙学一点法律知识,顺便咨询一下法律问题,真是一举两得。”5月6日,安徽省铜陵市郊区开展首轮常态化区域核酸检测,该区司法局将普法宣传阵地“搬”到核酸采样点。普法志愿者们通过悬挂横幅、搭设法律服务台、发放宣传册等方式,“见缝插针”开展普法宣传,将疫情防控“战场”变成普法宣传“课堂”。

今年以来,安徽省铜陵市郊区巧用“三字经”,加强组织领导,统筹规划、多措并举,努力提升公众安全感和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满意度。

巧用“广”字经,营造学法氛围。大力开展法治宣传和普法教育,围绕群众普遍关注的司法行政工作重点、热点、难点问题,策划“平安+满意”宣传质效提升月系列活动。该区各乡镇办司法所结合“法律七进”,广泛深入基层,开展各类法治宣传教育,积极向群众宣传安全感和满意度工作,提升群众知晓率。

巧用“调”字经,多元化解纠纷。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切实加强对人民调解组织的工作指导,做好矛盾纠纷排查的预测、排查、调处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控制、早化解、早处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以调处成功率的提升增强群众安全感。

巧用“强”字经,夯实队伍建设。该区司法机关及各司法所、社区矫正中心、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做到热情接待、耐心解答、诚心服务,用服务质量赢得群众满意。(图文/高歌、周梦佳、陈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