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上好安全课 学习“消防经”——老峰镇新丰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夏季到来,火灾事故频发。为提升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良好消防安全环境。5月19日,安庆经开区老峰镇新丰社区邀请安庆政安防火程四敏教官到新桥佳苑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上,程教官采用提问、互动等方式向大家讲述了办公场所、高层火灾的危险性,针对如何消除火灾隐患、扑救初步火灾、发生火灾时如何正确处理等安全常识进行宣传,对火灾的形成与发展、火灾的预防、灭火原理等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程教官表示,要围绕“三懂”、“三会”,即懂基本消防知识,懂消防设施器材使用方法,懂逃生自救技能,会报火警,会扑灭初期火灾,会逃生自救。

现场播放了加油站员工18秒“教科书”式灭火视频,程教官就此讲授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火场中如何组织疏散和逃生自救技能,提高了参训人员的防火自救技能。

本次消防安全培训受众30余人,主要参训对象为网格长、单元长、物业工作人员。整个培训过程中,参训人员积极参与,主动提问,掌握了初步灭火操作,进一步提高了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预防和处置突发性火灾事故的能力,为广大居民营造一个温馨安全的社区环境。(图文/焦巧、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