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
分享到 0

霍山县:营造平稳规范有序的文化旅游消费环境

近日,霍山县文旅行业继续严格落实各级疫情防控措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假日市场工作,努力营造平稳规范有序的文化旅游消费环境。全县文化旅游市场平稳有序,未发生文化旅游安全事故。受疫情影响,广大市民坚持非必要不出县、不返县,游客以县内家庭亲子游、近郊自驾游为主,开放式景区景点、乡村旅游多点开花。

文旅市场平稳有序。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人率文旅、应急、交运等单位到龙井冲、符桥景区等地督查假日旅游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情况。假日期间,县文旅行业坚持落实落细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效确保全县文旅市场平稳有序。一是县政府分管领导和县文旅局主要负责人深入六万情峡、大峡谷漂流、铜锣寨等景区及部分“大别山人家”农家乐,督查假日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到太阳等重点旅游乡镇指导旅游节点及民宿建设。二是每天安排2组人员,分别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对全县景区、星级酒店、“大别山人家”农家乐、网吧、KTV、影视城、体育健身等场所就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开展检查督查。一方面检查星级酒店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另一方面检查网吧、KTV、影视城、体育健身等场所暂停营业情况,共检查场所180多家次,出动检查人员30人次;三是按照属地管理原则,配合下符桥镇督促符桥景区严格落实“戴口罩、扫码、验码、测温、限量、预约、错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四是积极做好文旅体行业复工复产准备。按照《复工复产工作方案》以及《六安市“内防反弹、外防输入”疫情防控守则》要求,积极指导各类文旅体场所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的前提下,积极做好复工复产各项准备。

游客接待量大幅下降。应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以及各中小学校复学在即,各相关部门积极呼吁非必要不出县,要求市民非紧急不外出,并实施提前审批报备制度,各景区景点(开放型景区除外)农家乐等文旅经营场所纷纷暂停营业。不少县内居民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选择了周边游,全县游客接待量同比下降约50%。

开放式景区景点、乡村旅游多点开花。南岳山、安徽红色区域中心纪念园、符桥景区、屋脊山、月亮湾作家村等开放式景区景点以及乡村旅游网红打卡点多点开花,唱响假日旅游主角戏。下符桥镇符桥景区的圣人林探险乐园、龙虾垂钓、七彩月季园、拖拉机乐园、cs野战基地、萌果乐园等亲子旅游体验项目在政、企配合下有序开放,网红景点火爆朋友圈,备受亲子游、自驾游游客青睐。

线上“云游”打开文旅生活新方式。六万情峡文化旅游区等举办的“云游霍山,遇见迎驾”等线上云游霍山直播活动,多场景、多角度展现霍山美景,带领广大游客线上打卡佛子岭、霍山大峡谷漂流、白云峡瀑布群、六万情峡、水峰塔、迎驾山庄、迎驾春风营地、挂龙尖、双湾大桥、霍斛馆、酒博馆、酒道馆、黄岩洞等景点,吸引2万多人积极参与,开启文旅生活新方式。(图文/霍山微旅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