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巢湖市加快“15分钟健身圈”建设,优化全民健身设施网络

为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进一步优化公共体育场地设施布局,提升公共体育服务水平与服务能力,2022年“15分钟健身圈”被列入省20项民生实事项目。巢湖市根据合肥市体育局下达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任务,为推进“15分钟健身圈”实现全覆盖,巢湖市教体局结合实际,年初将体育设施建设要求的通知下达对各镇、街,教体局自3月份以来,对各镇、街申报的体育设施建设场地进行逐一进行实地察看,择优选取了38个全民健身场地项目建设点,计划投资208万元,其中健身步道项目1个,体育设施项目37个。

为加快推进2022年“15分钟健身圈”民生工程建设,巢湖市教体局成立民生工程领导组,建立健全统筹协调机制,明确任务清单,实施月度推进、季度会商制度,确保建设进度。截止目前,巢湖市健身步道湖滨大道项目全长6.4公里,已竣工交付使用,完成投资100万元。其余37个体育设施已经完成选点,所有项目基础已经硬化完成,基本完成总体工程量60%。

下一步,巢湖市教体局将按照项目施工进度有序推进建设,招标完成后,督促施工单位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在9月底全部完工,通过验收,交付使用。对建设资金使用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和预算执行进度实行“双监控”,增强资金使用的安全性、规范性和有效性,全力保障“15分钟健身圈”建设有力推进。(来源:巢湖市教体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