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桃花镇顺和小学在2022年肥西县第七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县长奖中再获佳绩

近日,肥西县第七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县长奖评选结果公示揭晓。本届“县长奖”评选,肥西县桃花镇顺和小学再获佳绩,10名县长奖获得者中有2人是桃花镇顺和小学学生,他们是张国栋和刘筱郁;同时公布的十佳优秀科技辅导员和优秀科技辅导员,顺和小学各有一位老师名列榜中。

近年来,肥西县桃花镇顺和小学高度重视科技创新教育,作为学校“一把手工程”,由学校校长柏群带头谋划部署、亲自调度推进,重点围绕强化领导、搭建平台、组建队伍、整合课程、资源保障五个方面,持续创新、大胆探索,科技创新教育已成为学校一块金字招牌,各项成果显著,喜报频传。自2016年以来,肥西县桃花镇顺和小学多次获得“县长奖”。其中:2016年度获县长奖1人,县十佳(优秀)科技辅导员1人;2017年度获县长奖2人,县十佳(优秀)科技辅导员1人;2019年度获县长奖1人,县十佳(优秀)科技辅导员1人;2020年度获县长奖1人,市优秀科技辅导员2人;2021年度获县长奖2人,十佳(优秀)科技辅导员2人,学校获“肥西县科普示范学校”荣誉称号一项。

科技创新一直是肥西县桃花镇顺和小学教育教学的亮点。近年来,该校深入推进STEAM创新教育,不断提升全校学生的科学素质和创新能力,把各类科技活动开展得更加有声有色、富有成效,一批批学生在国家、省、市、县科技大赛中创造佳绩。同时,该校还结合科创实践活动积极开展一系列科技创新类课题研究,也取得了喜人的收获,其中2021已结题一项省级科创课题,2022年一项国家级科创课题已立项在研。(图文/崔立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