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涡阳县牌坊镇:医保宣传多举措 政策解读“零距离”

为提高群众对医保报销政策的知晓率,解答群众提出的医保相关问题,让广大群众了解医保政策,亳州市涡阳县牌坊镇多举措开展“零距离”医保政策宣传活动,真正做到“阳光医保、温暖为民”。

“零距离”现场培训。“对医保问题,多数群众不理解,有怨言,我作为村干部,自己也不是太清楚,无法向群众解释,通过这次培训使我明白了国家惠民政策完全是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自身利益,回去后我要多向群众宣传好,解释好,让群众了解更多医保政策的好处”。此次培训会就资金筹措、缴费、报补流程及慢性病申办及报销、本地住院和外地住院如何报补、报销种类和比例进行了详细讲解,确保参会人进得来,听得懂。

“零距离”政策解读。“以前对缴城乡居民医保糊里糊涂的,就知道缴费一年比一年多,现在明白了,缴费多,报销种类也多,报销比例也提高了,更广泛的保护了咱群众的切身利益”。牌坊镇开展医保政策宣传进村庄(社区)活动,与群众面对面交流。主要就医保参保缴费、住院报销、门诊慢性病、“高血压、糖尿病”两病门诊及新生儿参保缴费等政策进行了细致讲解,为群众送去医保政策宣传材料。

“零距离”政策公开。牌坊镇通过社保服务平台、微信群、朋友圈、现场政策解读等方式“线上+线下”多层次推进医保政策信息公开,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疑难问题,线上问题“快速回复”,线下问题“耐心解答”,让群众“零距离”享受便捷高效的服务,为群众幸福“加码”。(文/燕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