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盛大社区:同心抗疫正当时 青春聚力勇担当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合肥市包河区望湖街道盛大社区团总支坚持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积极响应,踊跃参加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党建带动团建,集结青春力量,在志愿服务中践行初心使命,筑牢战斗堡垒,以实际行动保障盛大社区各项防疫工作顺利开展,彰显新时代青年的奉献精神和使命担当,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为确保全民检测工作有序开展,合肥市包河区望湖街道盛大社区广大青年闻令而动起而行之,多名志愿者投身防控“疫”线。在望湖南苑网格、盛大德馨府网格、银杏尚郡网格的核酸采集点,大家做足准备工作,张贴楼栋通知、设置防控两米线、准备消杀物品……有时伴着大雨,有时伴着夜色。他们主动作为,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团的旗帜,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团员青年的身影。

“阿姨,请戴好口罩”、“请大家有序排队,保持两米距离”、“请大家提前打开安康码……”核酸采集时,青年志愿者们主要负责核查健康码、维护现场秩序、引导扫码登记信息、帮助老人录入信息等工作。切实做到“帮忙不添乱、援手不缺位”,青年志愿者始终在自己的岗位上保持最佳的状态,充当着“讲解员”、“疏导员”、“引导员”,助力核酸采集工作有序开展。他们用行动筑牢“防疫墙”,点亮“青春色”,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核酸检测一线!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望湖街道盛大社区团总支带领盛大青年志愿者们展现青春担当,这群“奔涌的后浪”,正在奋力奔跑,汇聚成强大的青年力量,同心协力、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同时也呼唤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中,用志愿服务擦亮青春底色,在奉献互助中书写使命担当,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文/李靖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