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萧县石林乡:公益岗化身“疫线”服务员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面对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宿州市萧县石林乡朱大楼村村委会充分发挥村级公益性岗位作用,充分补充、补足各条防疫战线的力量,省界交接点、疫情防控村级值班点、核酸检测点都能看到公益性岗位的身影,他们积极参与、默默坚守,是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一股重要力量。“请大家提前准备好身份证,打开核酸检测预登记码,按照地上红线两人之间保持1米安全间距,有序排队参与核酸检测。”在每周一次全员核酸检测过程中,公益性岗位担当秩序维护者,引导群众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农村老人很多,很多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疫情防控现场维护工作尤为重要,更需要耐心和爱心。身为公益性岗位的他们,不畏烈日、无惧风雨,积极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切实解决了村委会疫情防控人手不足的难题。

为将各项疫情防疫的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朱大楼村将农村人居环境作为疫情防控常态化的重点,持续强化垃圾清理清运、核酸检测点卫生消杀和村庄环境日常保洁工作。朱大楼村立足本村实际,利用村内所有公益岗人员进行6个自然村的环境整治工作,互助岗、辅助刚、护林员、光伏维护员等共计45名,分两组由村副书记、包村干部分别带队,对村内沟塘、乱堆乱放生活垃圾、无功能建筑、乱搭乱建、杂草丛生等卫生环境死角进行逐项清理,确保生产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厕所有人管。同时,引导农户做好废弃口罩、生活垃圾、厕所和畜禽粪污等定点投(排)放、消杀、清理等工作,尤其要做好废弃口罩、防护服等有毒有害垃圾收集处置工作,由专业医疗废弃物处置机构集中规范处理,避免次生病害的传播。

良好的人居环境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屏障,下一步,朱大楼村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努力营造干净、整洁、有序、宜居的卫生环境,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抓稳抓牢。(文/李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