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祁门县渚口乡:“疫”路有你,展现渚口风采

今年疫情发生以来,黄山市祁门县渚口乡广大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冲在疫情防控一线,开展人员摸排,疫情监测,服务群众等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使命。

党员干部王亚先始终站在最前线,县里的抗疫随叫随到,没有丝毫推诿抱怨。在4月祁门疫情严重之际,其在做完核酸登记空闲之余会主动到所住小区担任志愿者,协助小区做好人员进出登记,维护秩序。5月15日凌晨1点,在接到征集志愿者支援休宁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后,退役军人王亚先同志踊跃报名,即使其左脚趾骨骨折,也丝毫不影响他上“战场”的决心和勇气,于凌晨4:00以一名老大哥的身份带领乡其余4名年轻干部火速集结,奔赴休宁疫情防控第一线。记得在一次聊天中问他,在报名去休宁之前没考虑过自己的脚受伤,到时会留下后遗症么?他淡淡笑道,“当时没考虑这么多,就是觉得自己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退役军人,应始终牢记初心使命,若有战,召必回,做到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这应该就是一名优秀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吧!

乡预备党员王晨燏同志,一名95年小姑娘,在疫情面前丝毫不胆怯,多次抗疫经验俨然让其成为一位战斗经验十足的老战士。面对群众的不理解,她耐心地解释、安抚群众情绪,宣传防疫知识,旨在携众人之手,胜疫情之战。

面对高强度的工作,他们以细致周到的服务助力核酸采样高效有序进行,尽管每天早出晚归,尽管一天要跑几十层高楼,却无一人退缩,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筑就战场上坚实堡垒,展现渚口担当风采。(文/谢丽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