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包河城管爱心助考再上线 全力致“静”中高考

中、高考将至,合肥市包河区城管部门开启“护考模式”,对考点周边环境秩序进行治理和维护,加强考点周边“三类场所”疫情防控和检查执法工作,严查严控消夏夜市、夜间渣土运输噪声扰民现象,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和谐的复习考试环境。

调整垃圾清运时间配合中、高考

为保证考生夜间能有良好的复习及睡眠环境,包河区大圩镇综管办推出“深夜护航”行动,摸排大圩镇所有小区的生活垃圾级清运时间,并对深夜生活垃圾清运时间进行优化调整,将时间由原来的夜间23时调整至清晨5时以后,由原来的1辆垃圾清运车增加至3辆清运车,增加运力、加快效率,在创造夜间静谧环境的同时,尽可能不对周边居民生活造成影响。

“非常感谢大圩镇综管办,能为我们想的这么细致,夜里面确实听不到垃圾清运车倒垃圾的抖动声了,给孩子提供了安静的学习休息环境。”家住金葡萄家园B区居民王翠兰说道。

包河区城管执法大队组建多支禁噪分队,在合肥二中、合肥三十二中等考点附近发放《护航高中考,禁噪倡议书》,与沿街商户签订承诺书,对商业门店借助高音喇叭揽客、夜间烧烤门店噪音等行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上门动员的方式进行劝阻。

各项“爱心助考”再次上线

据了解,包河区城管执法大队将在中、考期间开展以“绿色护考”为主题的市容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为避免紧急情况发生,包河区城管执法大队还成立了中、高考应急车专班,并在应急车辆里配备纸巾、矿泉水、口罩及降暑物品,随时做好准备帮助遇到困难的考生们。

“在考点周边执勤的车辆,都可作为应急助考车使用。赶考途中的考生或家长遇有需求,可招手示意,爱心助考车将会给予及时必要的帮助。”包河城管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中、高考期间,执法大队将派出“护考”小组,在各个考点设立“中高考保障岗”,以清理学校周边流动摊点、乱散发招生小广告和周边商家经营中产生的噪声。

与此同时,包河区城管部门将根据实际情况,沿袭往年保障方案,在不影响交通和盲道的前提下,在各考点设置帐篷、桌子、凳子等,为考生和家长提供爱心服务。(图文/李玲玲、沈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