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长丰县陶楼镇观美社区精准开展困难精神病残疾人药补工作

为切实做好做实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工作,保障残疾人基本医疗康复需求,长丰县陶楼镇观美社区精准开展困难精神病残疾人药补工作。

大力宣传,广而告之。通过社区微信群、入户宣传等方式,宣传精神药费补助项目以及残疾康复民生工程项目。针对脱贫户、低保户等困难群众,主动讲解残疾人优惠政策,让该享受人员都能享受到优惠政策。

排查摸底,应补尽补。根据陶楼镇残联在册残疾人信息与综治办重度精神障碍患者名单。陶楼镇观美社区现有在册残疾人126人,精神残疾人15人,需要药物支持的困难精神病残疾人15人。做到应补尽补,为15名困难精神病残疾人办理药补。

精准实施,服务便民。整理申报材料,核对购药发票、金额,确保药补用到实处。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理念,把方便留给群众,把麻烦留给社区干部。大力推进“惠民便民”工作,实现“最多跑一次”方便残疾人亲属便捷办理困难残疾人精神病药补。对于不便到社区办理的对象户,社区包组干部也主动上门收集身份证、户口簿、残疾证和购药发票,复印后把原件送回上门。上门取送材料,提升服务精神残疾人能力水平,抓实重度精神障碍患者名单救治救助工作,维护辖区秩序稳定。(文/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