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肥东县八斗学校开展世界无烟日主题教育活动

为加强控烟科普宣传活动,提高学校全体师生对吸烟有害健康的认识,养成科学健康生活方式的习惯,营造绿色环保的无烟环境,5月30日,肥东县八斗学校以第35个世界无烟日为契机,组织开展“拒吸第一支烟,做不吸烟新一代”主题教育活动。

学校充分利用校园广播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号召大家自觉遵守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的法规,自觉做一名控烟活动的宣传员和监督员,要求学生会说一句关于吸烟危害的标语。各班级班主任利用班会课时间播放世界无烟日的科普视频向学生讲解吸烟有害健康的知识,倡导青少年争做无烟少年,尽享美好青春;开展“远离烟草、珍爱生命”主题班会,大力宣传控烟知识,提高师生对吸烟以及二手烟危害的重视程度,呼吁吸烟者主动戒烟,号召全体师生齐行动,投入到禁烟以及志愿劝阻吸烟活动中去,营造控烟戒烟良好氛围;开展“小手拉大手,禁烟一起走”活动,要求全体学生积极向亲友宣传吸烟的危害,劝说、监督身边的大人不吸烟、少吸烟,为青少年营造一个健康、无烟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一系列的主题教育活动,增强学生远离烟草、珍爱生命的意识,让学生深刻认识到烟草对身体健康的危害。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自我做起,向烟草说“不”,学会珍爱生命,珍惜美好生活,努力营造一个“无烟、健康、清洁”的美好环境。(图文/盛先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