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云”动健身,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合肥赛区“跳”出了圈!

全民健身动起来,大湖名城展风采。合肥市积极响应国家体育总局号召,落实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群体部联合多方组织共同开展的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项目,于5月13日,陆续上线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合肥赛区“《本草纲目》毽子操、合肥十峰打卡、线上马拉松”等合肥特色项目,据统计,目前合肥三个特色项目参与人数近万人,浏览量近百万次,各项目参赛人数呈现出愈来愈多的趋势,其中《本草纲目》毽子操项目备受关注,成为群众最喜爱的项目之一。

网红项目结合,毽子操火爆“出圈”。

“动起来!别放弃!坚持下去!”一声声热血的口号、一组组燃脂的动作,配上周杰伦的《本草纲目》,一段魔性的“毽子操”迅速席卷网络,引发全民打卡,成为健身圈的顶流。合肥体育局结合这一线上健身锻炼的网红项目,推出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合肥赛区“战马杯”《本草纲目》毽子操争霸赛,上线即火,目前已有40余支代表队参赛,参赛视频播放量约20万次,“毽子操”一出场就“火出圈”,催生一场“云健身”风暴,它让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宅”家健身变得简单、经济,一部手机、一方之地就能实现运动瘦身,锻炼打卡强健体魄、“云端”互动愉悦身心,进而掀起一股运动热潮。

全民健身接力,云健身氛围“拉满”。

据悉,本次《本草纲目》毽子操争霸赛不限年龄、不限男女,零门槛参赛。来自安徽体院的赛演相融显“绳”通的花样跳绳代表队、长丰左店莓农开心姐妹舞蹈队、中科大高新区学生食堂代表队、红黄蓝幼儿园幼师代表队、奥体小学301班代表队、颐年怡旅老年大学舞蹈队等表演各具特色,精彩纷呈。接下来赛事主办方还将继续深化赛事组织形式,开展《本草纲目》毽子操在肥高校大学生健身接龙赛和全民燃脂《本草纲目》毽子操全民接力赛,进一步“拉满”云健身的运动氛围。

社会力量加持,动起来感觉“有劲”。

据了解,本次《本草纲目》毽子操争霸赛得到了战马品牌的大力支持,为本次大赛提供3万元的运动奖励,各参赛队凡获得“最佳人气奖”和“最具风采奖”的前8名均可获得现金奖励。来自包河区的JEE一哥表示,参加此次比赛并不是完全为着奖金而来,但是赛事有了奖金的加持,极大激励了广大市民的积极性,让健身动起来更有劲儿。

全民健身,你我同行。人人都是自己健康的“主人”。想要参与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合肥赛区的相关赛事,可关注“合肥体育发布”、“合肥马拉松”微信公众号,点击下方菜单栏“线上赛”进入“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合肥赛区”报名页面,点击所参加的项目进行报名参赛。为了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每项比赛都设置了相应奖励,激励广大市民积极参赛,参与体育健身,享受幸福生活。(图文/岳建伟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