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来安县新安镇开展农村生活污水综合治理 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来安县新安镇深入贯彻落实生态文明思想,大力实施“美丽新安”计划,推进农村污水治理工作,随处可见一泓碧波清如许的美景,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推进农村污水零直排

前些日子接群众反映,位于新安镇双塘村卞郢组有一条长约180米臭水沟,主要是居民的生活污水排放,一到夏天气味难闻且蚊虫较多,居民意见较大。

自接到该问题后,来安县新安镇高度重视,秉着群众事情无小事,立刻组织了由镇统战委员钟婉、人居环境整治分管领导杨玲、宣传部长嵇波配合该县环保局牵头,会同施工方进行了实地查看,紧紧围绕解决问题,进行了现场勘测、设计。同时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将以前的露天的水沟改造成管网,建造三格化粪池进行集中处理,通过改造有效地解决了缠绕在居民烦心事,不但治理了生活污水,还极大地提升了人居环境生活水平。

加快农村污水处治理

在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中,新安镇采取摸底调查、统一设计、及时放样、村级确认的推进模式,全力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收集处置工作。推进农村环境“三大革命”“三大行动”,实施改厕350户,垃圾无害化处理率保持100%。目前,该镇城乡生活污水处理厂日均污水处理量达24万吨/日以上,大幅减少了每天直排入河的生活污水,净化了最美母亲河。

下一步,新安镇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集中开展农村生活污水综合治理,补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短板,通过配置或升级污水处理设施、加强污水处置设施运营维护等有效措施,实现农村生活污水的有效治理和长效管控,使原来的“臭水沟”变为“观景池”,改善了农村生活污水造成的“脏乱差”环境,助力乡村振兴。(文/储晶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