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马集镇: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控辍保学工作

今年以来,亳州市蒙城县马集镇把义务教育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三保障”的重中之重,通过强化领导、强化宣传、强化责任、强化排查“四强化”措施,扎实做好控辍保学各项工作,夯实巩固基础。

强化领导,及时安排部署。马集镇成立由镇党委书记、镇长任组长,镇党政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任副组长的义务教育控辍学生劝返工作领导小组,并根据巩固脱贫成果义务教育工作任务,组成以村书记为组长的义务教育劝返工作小组,实行专班开展劝返工作,及时召开全镇控辍保学动员部署会议,组织专班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开展劝返复学,定时间、定任务完成劝返工作任务。

强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马集镇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广播宣传、利用政府和各单位LED显示屏滚动宣传等形式,进一步加大《义务教育法》等政策法规宣传力度,使国家有关义务教育法和有关保学控辍有关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提高知晓率。

强化责任,层层传导压力。马集镇以“应该入学的一个不能少,已经入学的一个不能走”为目标,全面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按照人盯人、包劝返的办法,跟踪劝返,保证不出现新的辍学生。

强化排查,依法组织劝返。马集镇根据学校提供的辍学生名单和分布情况,由教育劝返工作组组织联系村书记、第一书记、包村干部、学校校长、学校负责人、网格员和村干部逐家逐户进行劝返,学生所在班级教师进村入户进行家访,并详细了解辍学原因,尽力解决辍学生实际困难问题,督促辍学生家长或监护人主动送子女返学。(文/修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