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合肥市华凌锦苑幼儿园开展教师公开课观摩活动

为深入贯彻《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提高教师教学活动设计能力和教育教学水平,优化集体教学质量,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6月27—30日,合肥市华凌锦苑幼儿园开展了全园公开课观摩交流活动。

此次公开课不限领域,分有生上课和无生上课两种形式开展。每位教师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和发展水平,精心准备了不同领域的教学活动,以独具匠心的设计、形式多样的教学方法,充满童趣的语言,把幼儿带入了轻松愉快的活动氛围中。教师们巧妙运用信息技术融合教学等多媒体教学手段,创设有趣的教学情境,引导幼儿自主探究,教学思路清晰,展示出教师良好的专业素质和执教能力。

教而不研则浅。观摩结束后,每位执教老师都对自己的公开课进行了反思与自我评价,听课老师们从目标制定、内容选择、教学流程、教师基本功、幼儿参与性、师幼互动性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在思维的碰撞中擦出了更多教育的火花。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为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也为教师们创设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良好互动氛围。相信大家一定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学习新理念、探索新思路、运用新方法,以务实求真的态度悉心钻研,努力提升教学水平,促进孩子们健康、快乐的发展!(图/谢洁,文/孙露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