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音乐让旅游走得更远 2022 霍山“有氧”原创音乐季正式启动

为促进文旅融合,更好地宣传推广霍山县全域旅游目的地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7月4日,2022霍山“有氧”原创音乐季正式启动,以音乐创作及人气音乐人力量带动霍山文化旅游影响力。

本次活动以“乐动绿水青山 唱游康氧霍山”为主题,由霍山县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中国网韵动安徽承办,活动通过“音乐+文旅”的新模式,进行霍山文旅推介。在音乐创作中融入霍山文旅元素,将霍山旅游资源与音乐深度融合,用歌声唱响‘康氧霍山’主旋律,讲好霍山文旅故事。

活动将邀请安徽籍音乐创作人于7月9日—7月10日走进霍山,围绕“红色霍山、康氧霍山、人文霍山”等为创作素材,创作出一批彰显霍山山水人文、大别山风景道、康氧文化、红色文化等作为文旅推介的原创歌曲,并制作音乐专辑,上传至qq音乐、酷狗、喜马拉雅、网易云、酷我等音乐社交平台,用歌声唱出“康氧霍山”的浪漫与诗意。

同时,制作霍山原创文旅主题 MV,进一步讲好霍山文旅故事,提高霍山文旅 IP辨识度,让更多的人唱响霍山文旅好声音。

霍山位于安徽西部大别山腹地,大别山国家生态功能区核心区域,森林覆盖率高达76.18%,中国天然氧吧县、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中国好水优秀水源地、中国摄影家基地、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安徽省首批旅游强县等旅游“金名片”。

近年来,霍山县依托丰富的自然和人文资源,按照“全景霍山,全域旅游”的理念,大力实施“旅游兴县”战略,以县城为中心,以“霍山最美旅游环线”为纽带,以“四大旅游区”为载体,全力构筑全域旅游格局,助力乡村振兴。(图片由霍山县文化旅游体育局提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