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
分享到 0

冶父山镇:全力打造文旅名片 助力农旅富民

冶父山旅游资源得天独厚,发展潜力巨大。迈入新征程,庐江县冶父山镇将对标对表、阔步前行,主动融入全域旅游发展大局,全力创建5A级景区,全面推进农旅富民。

一切围绕“运营”,让旅游景点成为消费热点。

围绕冶父山景区,创新运营“银杏下”“哈庐”“凤凰谷里”等民宿和景点,形成闲、情、奇、游、够、娱一站式消费新热点,让广大消费者“想着来、留下来、掏出来”;围绕特色产业,以黄桃、黄金梨、湖羊等为基础,形成农产品深加工、电子商务、主题餐饮、研学旅游融合发展;围绕美丽乡村,深化莲花落、许山里数字乡村建设,培育一批“有看头、有玩头、有赚头”的美丽乡村。

一切围绕“精品”,让“美丽风景”成为“艺术风光”。

围绕创建5A级景区的总目标,从顶层设计开始,对标沪苏浙,计划投资约10亿元,重点建设一批标志性、引领性旅游精品项目。建设冶父山东门太伯古道、诸子街、冶父村、未来村、春秋集市,西门景区与徽州大道连接线、周家村、登山步道,南门田园综合体和景区藏锋谷、望江阁、荷苑等。完善旅游配套设施,升华欧冶子剑文化内涵,提升冶父山文化“含金量”。

一切围绕“5A”,让“冶父山印象”成为“合肥影响”。

围绕全域旅游高起点谋划三大区域:一是拓展以冶父山为核心,通过最美环山公路串联周边景点的自然旅游景区;二是以合肥南方水泥旧址为核心,打造欢乐世界、水上乐园、沉浸式体验项目、高端住宅等项目于一体的综合旅游示范区;三是谋划以幸福小镇为核心,建设养老公寓及龙池大道观光线等于一体的生态康养休闲旅游区。(图文/冶父山镇人民政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