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肥东县八斗学校:精心设计暑期作业 力促教师健康成长

为了让每位教师在暑期生活既能调整状态、舒展身心,又能开阔教学视野、积淀专业素养,度过一个舒适而充实的暑假,7月11日,肥东县八斗学校在微信工作群发布了《八斗学校2022年教师暑假作业及要求》。

开展“学习强国”学习大评比。每位教师通过手机上下载“学习强国”APP平台,丰富学习资源,采取学习竞赛、积分排名、组织评比等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地开展好“学习强国”的学习活动,确保“学习强国”平台全面推开、取得实效。

精读一本专业书籍。学校为教师们推荐并分发了《孩子们!你好!》《人的教育》《案例教学指南》《创造性思维与教学》《教学机智——教育智慧的意蕴》《教育的奇迹》《如何做最好的班主任》《影响教师一生的的100个好习惯》等书籍,要求老师们利用暑假精读细品其中一部。同时,要求青年教师撰写读书心得,秋季学期开学时,学校将组织评委对青年教师的读书笔记进行评比,对表现优秀的青年教师颁发奖状。

勤反思、勤教研,准备电子备课。鼓励每位教师不仅要利用暑假时间进行学生管理和课堂教学两个方面的反思,写出教学反思日记;而且要求各个学科组利用微信群或QQ群加强教研,分工合作,电子备课。

学习一种生活技能。要学做一样拿手菜、学游泳、乐器演奏、美化生活空间等,并拍成图片或视频。开学后将展示有创意、有特色的作品。

参加一次户外拓展。学校建议老师们参加一次近距离户外拓展,如旅游、自驾出行等,放松心情、增进亲情、享受生活、健康身心。

八斗学校设计的暑假作业,内容丰富,形式灵活,平凡中显露出独特,充分展示了八斗学校领导对教师们的殷切希望和深情关怀,八斗学校各位教师也将在暑期休息、锻炼的同时,加强学习、涵养性情、提升专业素养,度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暑假!(文/盛先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