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宿州市萧县大屯镇:党建引领育人才 凝心聚力促发展

宿州市萧县大屯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坚持党管人才原则,聚焦主业、服务大局,注重引进与培养并举、留住与用好并重的思路,创新“党建+人才”工作模式,聚焦人才的优化、培养、引进工作。

着力优化人才队伍结构。大屯镇选派5名年轻公务员进农村锻炼,在服务农村发展中增进群众感情,提高群众工作本领,建立优秀年轻干部向乡村一线下沉常态化机制。从致富能手、外出返乡人员、本土大学毕业生、机关干部、后备干部、退役军人中选出15人担任村“两委”。实施村级后备力量“雏雁”工程,以村为单位建立“选青推优”村级后备干部人才库,每村后备力量储备5名,全镇共储备60名。

持续强化人才教育培训。大屯镇灵活运用党员会、座谈会等,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和“庆七一”系列活动,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征文比赛”、“红色故事诵读”、“初心课堂”等一系列的学习交流和专题培训,集中学、主动学、互动学,使党员学党史、学业务、钻问题蔚然成风。以专人培训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市、县党代会精神等为契机,接受培训人数1462人。搭建教育平台,开展实用技能培训大力培育新型职业农民,主动和县农业农村局对接,定期邀请农业专家讲授知识,与金丰公社合作教学蘑菇种植、白山羊养殖等知识,累计培训群众达1200人。

不断健全人才保障机制。大屯镇坚持以诚求才、以才引才、以情留才,大力招才引智,采取“刚柔并济”的办法,创造宽松的人文、人才环境,调动各类人才的积极性、主动性,鼓励在技能上比、学、赶、超,广泛开展各类技术比武和技能竞技比赛,优先从人才队伍中发展党员,为党组织培养技术人才。紧贴发展需要,强化实用型人才开发,探索建立人才队伍培养机制,培育一支业务素质高、服务意识强的人才队伍,确保各类人才安心创业、健康发展。(文/刘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