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大图
分享到 0

合肥市科技馆新馆10月将完工

7月14日,从合肥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获悉,被市民亲切的称为“智慧盒子”的合肥市科技馆新馆(自然博物馆)项目建设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将于今年10月完工。

(通讯员檀美玲、合重宣 摄)

合肥市科技馆新馆(自然博物馆)项目位于高新区石莲南路与彩虹路交叉口西侧,蜀西湖公园范围内,总占地面积70亩,地上四层,地下一层,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其中,地上一、二、三层为展览展示空间和公共休闲区域,地上四层为内部办公区域,地下一层主要承载教育活动、特效影院、会议交流、餐饮服务、设备库房、停车场等功能。展厅面积近2万平方米,比“老馆”的展厅面积扩大近4倍。

合肥市科技馆新馆(自然博物馆)项目以“科技既要扎根于大地,又要仰望星空”为主题,结合自身“科技馆与自然博物馆融合”的特点,按照“自然·人类·科技·文明”的展陈纲领,围绕物质科学、生命科学、地球与宇宙科学、技术与工程,科技与社会、自然与环境等领域,设计布局多个主题展区。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合肥市的新地标,为广大科学爱好者和科普工作者提供崭新的科学殿堂。

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室内公共区域精装修弱电智能化和室外总体及绿化等工程施工。项目主体结构、二次结构、幕墙工程和机电安装工程已基本施工完成。下一步将加快剩余工程的施工进度进度,确保今年10月份完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