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萧县新庄镇:早梨飘果香,铺就产业致富路

近日,宿州市萧县新庄镇邵套村的村民们正忙着在自家梨园里进行梨树管护,因为再过几天就到了早酥梨成熟的季节,到时候会有大批闻讯而来的客商收购早酥梨。这也让不少村民收入实现了翻番,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开始种早酥梨的时候,我们也不相信一斤能卖四五块钱,一亩能卖一万多块钱。”邵套村早酥梨种植户欧阳孔春说,“后来看到这个梨树的效益这么好,村民们都说要赶紧种,争取早点收益。我现在有五六多亩梨树,致富奔小康就靠它了。”“这些年通过早酥梨产业的发展,我们家的年收入从几年前人均收入一千来块钱,达到了现在的一万多。通过种梨挣下的钱,我们家还买了车,住进了新村,现在这可真的是过上了小康生活。”

邵套村的早酥梨产业十多年前就开始发展种植,在政府的扶贫政策支持下,引进了先进的种植技术,组织种植户学习嫁接技术的培训,从根本上保障了早酥梨的种植成功。邵套村村民通过近十年持续发展梨产业,彻底改变了过去的贫困面貌。现如今,一进入邵套村范围,一眼望去都是早酥梨种植园区,全村早酥梨产业种植面积从最开始的二百亩达到千亩,早酥梨收入也从十万元达到现在的一二百万元。每年举办的邵套村梨花节,有效拓宽了早酥梨的销售渠道,实实在在地让村民的钱袋子鼓了起来。

对于欧阳孔春而言,果园的经济效益虽然是利薄周期长,但是能维系家中的日常开支,而且还不需投入高额的成本,基本属于抽空赚零花钱,对于其他村民而言,更是如此,或许不会刻意去经营梨园,但是无形中梨果成了村民增收致富“法宝”。(图文/吴路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