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大图
分享到 0

我省运动员吴晓微在全国武术散打锦标赛上荣获金牌

7月13日晚,2022年全国武术散打锦标赛在重庆落下帷幕,合肥市23岁女队员吴晓微获得金牌。

本次比赛女子组设48公斤级、52公斤级、56公斤级、60公斤级、65公斤级、70公斤级、75公斤级7个组别,但在亚运会上,女子散打只设52和60两个级别,如果7个级别都设,那中国队可能全部包揽,所以,能在两个亚运级别有所收获,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据省女子散打队教练蒋武生介绍,吴晓微属于头脑清醒、动作灵活的类型,在拳、腿、摔三项技术中,腿法更突出。2014年进入省队后,进步非常快,2017年在韩国举行的亚洲青少年锦标赛上,就获得了冠军,2018年参加全国锦标赛,也登上了最高领奖台。

在国家散打队亚运会人选的选拔上,国家队设了三站内部选拔和全国锦标赛,以四站比赛的积分确定亚运会比赛人员,前三站选拔和本次比赛,吴晓微都是冠军,比第二名的积分遥遥领先。(图文/韦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