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皖西学院党委书记袁维海一行调研中国声谷

7月14日,皖西学院党委书记袁维海一行赴中国声谷调研,召开座谈交流会,并多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会前实地考察了中国声谷企业——安徽宝信、方正北斗等。袁维海强调,要加强校企合作对接,促进产教融合,通过搭建合作平台,推进多方产学互动、校企联动、共建共赢。

当天,皖西学院党委书记袁维海、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王永、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符茂胜、科研处副处长吴坤铭、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副书记梁强等出席座谈会;中国声谷运营单位总裁祁东风、高级副总裁毛媛媛、综合管理中心总经理郭铁,中国声谷企业——方正北斗总经理张振宇、安徽宝信董事长李广垒,科大国创云网科技有限公司智慧+PBU总经理王启龙、招聘总监汪贤峰等参加座谈会。

【调研团队一行走访中国声谷企业——安徽宝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企业最新成果和运营情况,并召开座谈交流会。】

【调研团队一行走访中国声谷企业——安徽方正北斗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企业发展运行情况,寻找合作的契合点。】

【调研团队一行参观中国声谷体验中心,听取了中国声谷在产业环境完善与孵化培育创新方面的工作,并深入体验了基地企业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创新产品,如咪鼠科技的智能鼠标等;此外,科大国创有关负责人在体验中心内就企业发展历程、优势及科研成果进行了详细介绍。】

近年来,中国声谷陆续与各大高校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通过搭建校企合作平台,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发展、完善校企联动的人才培养机制。会议上,中国声谷运营单位总裁祁东风表示,校企合作、联动发展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希望双方扎实推进合作内容,并进行常态化交流对接。他指出,今天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只是双方进行合作的一个开端,经过现场产学研企多方的思想碰撞、资源整合,将走出一条创新的发展之路。

通过产教融合,精准对接,共享共建,为学校与企业双向赋能,实现人才链与产业链的有机融合。皖西学院党委书记袁维海表示,以良好的环境,有力的人才支撑激发产业活力,在学校与企业的共同进步、共同发展中,加快推进安徽省人工智能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未来,中国声谷将立足产业需求和企业诉求,提高创新意识,进一步扩大校企共建范围,加强统筹匹配,搭建校企双方交流合作平台,切实将丰富的科技成果、人才资源转化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新动力,竖立起安徽省的产业品牌,打造世界级产业地标。(图文/黄思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