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石台县全力推进“15分钟健身圈”项目建设

今年以来,石台县全力推进“15分钟健身圈”项目建设,结合常住人口实际情况制定健身设施配建“菜单”,将群众喜欢的健身设施送到群众身边,让市民从居住地步行或骑行不超过15分钟内便有体育活动场地、设施可使用。 

早上七点,在东方红广场等健身场所,不少居民朋友正在进行晨练,跑步、压腿、打腰鼓、舞彩带、练太极……健身形式丰富多彩,一派昂扬向上的景象。

市民李建莉说:“我们这班退休的早上大概五点多就起来了,就住在附近,走个十几分钟路就到了,这边环境还是比较好的,场地也比较大,像下雨天我们可以在这个地方防滑跑道上锻炼,晴天我们可以在羽毛球场跑道锻炼,场地比较适合我们这些打球的。”

据了解,自“15分钟健身圈”作为一项新增民生实事项目以来,针对群众不断提升的健身需求,石台县着力围绕“15分钟健身圈”建设目标,打造全民健身特色品牌,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各类体育活动,乒乓球、羽毛球、篮球、足球、八段锦、太极拳、广场舞等,深受群众喜爱。同时,又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健身意识,营造了全民健身氛围。县太极拳协会常务副会长曹四清:“我们每天早上六点十分左右就来到这个地方,这个地方依山傍水的,风景也很好,离我们家居住得也很近,场地也很大,对居民影响各方面的影响也不大。”

下一步,石台县将结合全省“快乐健身”暖民心行动,基本实现城乡居民身边健身设施15分钟全覆盖。到2025年,建设和升级改造全民健身步道20公里,实现城市功能、体育元素、文化旅游等公共空间连点成线、互联互通,让居民无论在小区内,还是公园里,都能随时随地“走路健身”,基本形成“城乡有统筹、健身有地方、运动有技能、活动有氛围”的全民健身新格局。(来源:池州市教育和体育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