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肥东县八斗学校:快乐德育实践 暑期健康成长“不打烊”

“原本担心孩子放暑假没事干无聊,这下不用操心了,他们一天的活动内容安排的井然有序,看他们充实快乐,做家长的也感到高兴。”肥东县八斗学校于7月25日,启动的教师暑期大家访活动中,一位家长开心地对老师说道。 

暑假来临,如何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而充实的暑假,肥东县八斗学校结合学校德育活动实践给在校学生量身定制了“营养套餐”,助力孩子们暑期健康成长“不打烊”。 

本着将德育贯穿于学习、生活各个方面的原则,暑假前,学校精心给全体学生设计了暑期德育实践作业,内容主要涵盖感恩父母、做家庭小主人;做文明小使者、当环保小卫士;做5件以上的好事、做乐于助人的小学生;小手拉大手、做安全小卫士;合理消费、做小小理财家;坚持体育锻炼、做阳光好少年等多个方面。结合德育实践“营养套餐”,在家长的指导安排下,孩子们制定出了自己的暑期实践活动计划。 

快乐而充实的体验活动开始了,孩子们每天在做好暑假作业、练字、体育锻炼等必修课的同时,低段年级小朋友尝试自己叠被子、洗碗、扫地等,高段年级的学生则开始练习厨艺或者到田地体验种植劳动。合理的活动安排使孩子们的暑假生活过得井井有条。孩子们的假期表现赢得了左邻右舍的点赞好评。(文/盛先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