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蚌埠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涉军案件审判工作新闻发布会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之际,7月29日下午,蚌埠市军分区、蚌埠中院举行全市法院涉军维权案件审判工作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蚌埠市两级法院近年来依法维护国防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相关工作情况,发布涉军维权案件的八个典型案例。

市中院民四庭庭长、四级高级法官潘伟荣介绍,近年来,全市法院牢固树立“维军权、解军难、稳军心、固长城”的司法拥军理念,按照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安徽省军区政治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涉军维权工作的指导意见》的要求,全面统筹“诉内高效维权”与“诉外贴心服务”两个关键,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依法妥善审理涉军案件,构建涉军维权工作长效机制,有力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全市法院深化认识、加强领导,绷紧司法拥军“政治弦”,突出重点、软硬齐抓,开辟涉军维权“快车道”,健全制度,巩固成果,打造长效拥军“新机制”,2017年以来,全市法院共审理执行各类涉军案件326件,得到了军队领导和部队官兵一致好评。蚌埠中院连续5年获评“蚌埠市双拥模范单位”,为推动军地融合发展、增进军政军民团结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

市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高学东与媒体进行了交流,对近年来全市法院依法高效审理涉军维权案件,广泛开展“诉外法律服务”,搭起军地互通“连心桥”,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提供了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等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军地双方在涉军维权、军法共建、军民融合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协作联系,相互支持、凝聚共力,构建涉军维权工作长效机制,妥善化解涉军纠纷。同时进一步注重借助法院系统的人才优势,助力提高官兵的法治理念和法治素养,深入推进军队法治建设,为建设高素质一流人民军队,为保障国家安全、人民安全、经济发展提供坚强后盾。(文/李庆,图/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