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聚焦育人使命,赋能专业成长——宣城市机电学校组织暑期班主任培训

为提高班主任的师德修养和育人能力,建设高素质的班主任队伍,7月26日至27日,宣城市机械电子工程学校(广德高级技工学校)组织班主任赴黄山进行暑期班主任培训。本次培训由学生科科长章银照带队,系部主任以及部分班主任共计34人参加。

在培训前,副校长胡斌希望班主任们以专业的姿态参与研修,专业的眼光研判课程;以空杯的心态汲取课程精华,以躬行的姿态践行课程理念。

两天的培训中,特级教师杨卫平做《人文班级,一点一滴成故事》主题讲座,围绕“什么样的班级是人文班级”、“人文班级的特点”等话题,带领各位老师学习班主任工作的点与面。杨老师用自己丰富的工作经验和生动的教学事例,让大家发现,班主任工作原来那么美好。中国名师工作室联盟成员段云成围绕班级常规和重难点管理等焦点,分享了自己从事班主任工作的宝贵经验,用大量的优秀教育案例告诉班主任,教育是一门艺术,需要不断地注入激情和仪式感,构建新时期融洽的师生关系。全国知名教师成长课程研究员梅洪建做《简约的力量——我的带班新思维》主题讲座,分享了一些让班级优秀起来的简约方法。参训老师用心聆听,认真记录,力求将讲座内容内化,提高对专业成长的认识,深化对专业成长的自我觉察。

讲座结束后,班主任们以“如何做一个智慧型的班主任”为主题进行分组讨论,大家根据自己日常管理班级的心得,结合聆听专家讲座的收获,与同事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2020级汽修2班班主任汤深飞分享自己的收获:班主任要把学生的身心健康与安全放在第一位,教育要用心良苦,用情至深。体育运动可以使人变得阳光,要特别注重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到体育运动中。章银照对各位班主任的工作进行了肯定,并对班主任工作提出了新的期望。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此次班主任培训,是一次经验的分享,思想的碰撞,不仅给班主任提供了彼此学习交流、取长补短的平台,同时增强了班主任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促进了教学质量的提升。(图文/李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