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肥东县三校联合:教师研修共成长 蓄势待发新征程

8月2日上午八点,2022年度肥东县白衣小学、城关小学、虎山路小学暑期教师高级研修班正式开班。虎山路小学党支部书记、城关小学校长娄向阳,白衣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吴胜信,城关小学副校长陈军武,白衣小学副校长昂永城出席开班仪式。

娄向阳作开班致辞,对老师们提出了学习要求:学员们要静心学习,提升自身教育教学综合素养,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更好地驾驭课堂。

吴胜信指出:在“双减”政策下,研习《新课程标准》,提升自我,促进自身专业成长。

上午,沈克祥老师的《后疫情时期,教师心理健康维护与压力调适》,吸引了全体参训学员的目光,触碰着每位教师的思维,引起阵阵共鸣。沈克祥从“心理健康的时代发展解说”入手,介绍了心理健康内涵的再认知,阐述了健康的新定义,不仅要身体好、心理好,还应该社会适应好、道德好,引导全体老师全面而科学认识心理正常与异常、心理健康与不健康的科学含义。随后,针对“后疫情时代及不同群体心理健康问题的现状”,沈克祥老师以数字和图片形式将不同群体心理问题现状形象化呈现,用典型案例剖析阐释问题背后的深层心理原因。

下午,张睿老师紧扣新课标关键点,解读了《语文课程标准》。张睿老师提炼新课程标准中“变化的”及“不变的”内容,结合案例剖析,加深了学员们对新课标的理解。精彩的讲座让学员们更加明晰了新课标的风向标,了解到了新课标的关键点。心中有课标,脚下有方向。

本次培训旨在提高教师专业素质以及学习能力,提升教学育人水平。(图/黄玲,文/万春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