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铜陵市教体系统2022年基层党建暨管理干部培训班开班

8月3日上午,铜陵市教体系统2022年基层党建暨管理干部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教体局党委副书记程克勤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报告。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高业权主持开班仪式。

会议指出,做好教育和体育工作,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集中举办基层党建和党员干部培训班,既是各级党委的硬性要求,也是加快提升干部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的现实需要。

会议要求,铜陵市教体系统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夯基础、明方向,筑牢战斗堡垒。积极争做学习型干部,加强对政策、业务知识的学习,做到干一行、懂一行、精一行。要有全局观,特别是“一把手”,要清晰定位本单位的方位和发展目标。要抓好队伍,注重培养年轻干部。

要增活力、强落实,激发工作干劲。认真对标年初工作目标,不能把“说了”当成“做了”,把“做了”当成“做好了”,确保圆满完成任务。要紧盯“省对市”考核,紧盯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建设,紧盯中央巡视反馈教育问题整改,紧盯省运会及全民健身,确保各项重点工作齐头并进。

要细举措、优服务,抓好当下工作。教育和体育工作都是和老百姓息息相关是民生大事,要想方设法解决群众牵肠挂肚、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会议强调,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全市各校要做足开学准备工作,提前谋划好阳光分班、开学第一课、课后服务、教学计划等各项工作。要统筹做好教师节庆祝活动,以庆祝第38个教师节为契机,大力宣传先进典型,营造尊师重教的社会氛围。要抓牢文明创建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迎接任务。要夯实校园安全管理,抓实防溺水工作,切实做到不放松、不松懈,压实多方责任,坚持教育在先、预防在先。

开班仪式结束后,受邀来铜的湖北大学教授叶显发作了《教育管理者的格局与视野》的专题报告。

此次培训根据铜陵市干部教育培训和市教体局党委的工作部署统一安排,培训将深入学习贯彻关于教育和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提升教体系统党建水平和管理干部队伍整体素质。

在为期两天培训中,铜陵市教体局还邀请了来自杭州师范大学、市检察院、市委党校教授和专家重要论述、意识形态、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以及未成年人保护等主题作专题辅导报告。培训印发《培训手册》,明确培训安排和要求,并将全体学员分成10个学习小组,进行分组讨论、交流发言,共同通过培训,锤炼党性、增进学识、提升能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全市教体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铜陵市教体局、县区教育体育主管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科级及以上干部,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层正职以上干部(处室负责人),局属优秀后备年轻干部、女干部近260人参加培训。(图文/铜陵市教体局)

相关新闻